新华网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部分解冻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
2017-06-27 02:4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6日,在美国华盛顿,警察在最高法院门口执勤。新华社发(沈霆 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冻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并表示将在今年10月正式审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

  美国最高法院当天在一份法律意见书中表示,同意审理特朗普政府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并同意立即部分解除由联邦法院作出的冻结移民限制令的判决。

  根据这一法律意见书,移民限制令不得限制“与美国境内个人或实体有真实关系的外国人”进入美国,但可以暂时禁止从未到过美国且在美国没有亲属、业务以及其他关系的外国人进入美国。

  虽然这份法律意见书代表美国最高法院的有效意见,但并没有各位大法官的署名。

  据美国媒体报道,至少3名大法官对此有不同看法,认为应该完全解冻移民限制令。报道援引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的话说:“我担心(最高)法院的解决方案没有可操作性,今天的妥协会成为行政部门官员的负担,因为他们必须确定从所涉及6个国家来的人在美国境内是否有有效的联系人或实体。”

  特朗普今年1月曾签署第一份移民限制令,要求暂时禁止全球难民以及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但被联邦地区法院冻结。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新版移民限制令,将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的名单,修补了多处法律和操作层面漏洞,但先后被联邦地区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冻结。此后,特朗普政府向美国最高法院申请推翻以往判决,重新启动移民限制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宣布废除奥巴马政治遗产 400万无证移民迎来噩梦!
    据法新社6月1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又一政治遗产被推翻,数百万无证移民将因此再度面临被遣返出境的噩梦。有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人父母暂缓遣返”计划落实后,将有多达400万名孩子出生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受惠,他们有望借此走出“黑户”阴影。
    2017-06-18 07:30:40
  • 美司法部向最高法院申请重启移民限制令
    美国司法部1日晚向最高法院发出紧急申请,要求推翻以往判决,重启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移民限制令。
    2017-06-02 14:42: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1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