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民营文学院在法国举办国际写作营 助力中国文学“走出去”
2017-06-16 18:3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6月16日电 中国民营文学机构大益文学院日前在法国南部小城尼姆举办首届国际写作营,来自中国、法国等4国的7名作家相聚一堂,在半个月时间内就文学的方方面面展开对话、交流、沟通。

  首届大益国际写作营自6月5日持续至21日,参与者为中国作家何凯旋、赵彦,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列维•米莱博(Antoine de Lévis Mirepoix)、艾米尔•帕尼塞-巴拉尚(Emilie Panisset-Barachant)、皮埃•卡赛(Pierre Kaser)、西班牙作家弗兰西斯科•哈维尔•佩雷斯•纳瓦罗(Francisco Javier Pérez Navarro)、以及意大利作家亚莉珊德拉•戈图索(Alessandra Gotuzzo)。

  7名作家将以作品朗颂、主题研讨、深度对话等方式分享写作心得,交流写作经验,为中国文学“走出去”搭建了的桥梁。

  大益文学院成立于2016年5月,是云南大益茶业集团旗下成员单位,也是国内高端民营文学机构,已先后得推出“大益文学”书系《慢》《城》《寓》三部原创作品合辑。

  14日大益国际写作营在尼姆举办揭牌仪式,中国大益茶业集团总裁吴远之表示,首届写作营的举办为中外作家的沟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虽然是茶叶企业,但在中国,作家们的写作和品茶其实是不分家的。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推动文学的发展,加强文化的交流。”

  大益文学院院长陈鹏表示,这不仅是中国文学首次以民间立场跃上世界舞台,也是大益文学院走向世界的第一步。“文学要为自己国家的读者服务,却也不应该只为自己国家的读者服务;文学没有国界却远远超越国界;在文学的世界里,作家的义务只有一个:创造永恒。”

  据悉,写作营选址法国尼姆市普尔斯小镇的博贝隆法中文化交流协会,为法国艺术家帕特里斯·波普朗(Patrice Pouperon)的故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我给父亲画个像”
    “我给父亲画个像”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634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