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和党枪击案:美国内分歧已上升到仇恨程度
2017-06-16 13:47:3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洛杉矶时报》6月15日对最新发生的棒球场枪击案发表评论文章。文章认为,美国国内持不同意见者现已不仅仅是存在分歧,而是已达到了仇恨的程度。这次袭击是美国国内日益严重的“部落政治”产生的“毒力”的扩大化。

  报道称,似乎是为了印证这一点,事情很快发展成为一种为人们所熟知的模式:相互指责,责备,党派定位。现在的美国民众不仅是意见分歧,更是上升到派系之间互相仇恨的程度。

  范德比尔特大学政治科学教授马克·海斯廷顿称:“很难说这是一种意识形态的冲突”,就好像堕胎问题突然之间让人特别仇恨,“一切都是不好的感觉”。他引用的研究指出,比起无神论者,共和党更仇恨民主党。而民主党对共和党的仇恨程度更甚于他们对宗教原教旨主义者的轻视程度。马克·海斯廷顿称,两党之间的仇恨程度比他们对“非法移民”的痛恨程度更加严重。当然,绝大多数的美国民众不会像这次的持枪者一样用武器来发泄自己的愤怒。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专家阿克塞尔罗德称,特朗普要为日益加大的国家裂缝负一些责任,而最终,美国选民必须为此承担责任。他说:“在我们的民主中,国家的政治状态不能仅仅取决于领导人,也应该取决于公民”。他还称,弗吉尼亚的袭击是否足以说明“政客们开始为这种血腥的运动方式付出代价”还有待观察。

  6月13日,一名持枪者在华盛顿郊区棒球训练场向共和党国会成员组成的棒球队射击,包括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莱斯在内的4名人员被击中。袭击者是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也是一名特朗普的激烈反对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