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作品展”亮相京城
2017-06-16 21:5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周玮)“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作品展”16日亮相北京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

  这次展览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根据《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所制定的中非文化人士互访计划而创立的中非文化交流项目。通过中国艺术家赴非洲采风创作,一方面加深中非之间社会人文方面的了解,同时促进中非艺术家之间的互学互鉴,从而丰富艺术创作内容,并通过展览和巡展的方式,对外加大民心相通,对内丰富文化建设内容。

  据介绍,2017年1月,受文化部委托,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组派了王钊等五位中国画家踏上了非洲大地,他们到访了马拉维、坦桑尼亚和毛里求斯。回来后,画家们用3个月时间将非洲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描绘在画布上,形成了此次采风的作品50余幅。

  文化部外联局相关负责人说,“行走的画笔”是对中非合作论坛精神的有效落实,也是对“一带一路”倡议中“民心相通”的生动实践。希望中非双方政府继续联手支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不断加强与非洲同行合作,中非企业界、媒体界持续参与、关注,共同为落实好“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此展北京站将于6月18日结束,然后将移师青岛美术馆继续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中非共和国东部城市暴力冲突致22人死亡
    班吉消息: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20日发布公告说,近日来发生在中非东部城市布里亚的暴力冲突已累计造成包括17名平民在内的22人死亡、36人受伤。
    2017-05-21 00:17: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