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刑警组织:妇女和年轻人在恐怖活动中参与度提升
2017-06-16 13:08: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6月15日电(记者袁韵)欧洲刑警组织15日在马耳他发布的最新报告警告,妇女和年轻人在恐怖主义活动中的参与度不断提升。

  这份《欧盟恐怖主义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欧盟成员国共有1002人因恐怖犯罪被捕,其中近三分之一是25岁及以下年轻人。

  报告说,2016年欧盟成员国共报告142起恐怖袭击,其中47起成功实施,造成142人死亡、379人受伤。恐袭主要由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希腊、比利时和荷兰8个成员国报告。

  报告还分析了欧盟地区恐怖主义活动的趋势,如欧盟正面临一系列恐袭和暴力攻击,“圣战分子”既会在极端组织领导下进行恐怖袭击、也可能只受意识形态激发进行袭击,袭击目标既有小规模人群也有国际机场等具国际影响力的目标,恐怖组织将继续利用进入欧盟国家的穆斯林移民对社会经济的不满招募人员进行恐怖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与恐怖主义联系越来越直接 芬兰安全威胁大幅增加
    芬兰安全情报局14日在其官网和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芬兰境内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活动增多,芬兰社会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大幅增加。(新华/路透)  当天,芬兰安全情报局还宣布采用欧洲通行的四级安全威胁评估体系,目前芬兰的威胁级别为从低到高的第二级别。
    2017-06-15 16:46:08
  • 恐怖袭击多发 用什么驱散恐袭阴霾?
    6月5日,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发生劫持人质事件;6月6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发生一名男子持械袭警事件;6月7日,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大楼和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外分别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2人受伤。”  6月4日,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重返英国曼彻斯特举行慈善音乐会,向在5月22日她的演唱会现场遭遇恐怖袭击的遇难者和受害者表示悼念和支持。
    2017-06-15 09:07: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