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舟一号顺利完成第二次推进剂补加试验

2017年06月15日 20:32: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李国利、杨欣)15日18时28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第二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进一步验证了这一关键技术的可靠性。

    这次补加试验旨在巩固首次补加试验取得的技术成果,主要完成了浮动断接器插合、管路检漏、燃料贮箱补加、氧化剂贮箱补加、浮动断接器分离和状态恢复等工作,整个过程历时约2天。

    4月27日,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在距离地球393公里的太空成功完成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标志着中国稳步迈入空间站时代。

    天舟一号是我国首艘货运飞船,4月20日从海南文昌发射。天宫二号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于去年中秋夜升空。

    自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以来,已稳定运行54天,期间按程序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技术试验,任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按计划,这次在轨补加试验结束后,天舟一号将开展绕飞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3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