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雷莎·梅会晤马克龙,英法将联手严打网络极端主义
2017-06-14 07:37:4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3日下午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英法两国领导人将联手敦促互联网公司采取更切实措施打击网络极端主义。临行前,特雷莎·梅用一份声明为其大选后的首次出访定下基调:“英国和法国将共同努力,鼓励企业采取更多行动,遵守自己的社会责任,加强努力,清除网络中的有害内容。”

  打击互联网视频和图像传播极端主义思想,是英法两国的头等大事。刚刚过去的英国大选被发生在伦敦和曼彻斯特的两起恐怖袭击打乱,而过去两年,法国巴黎和尼斯先后遭受严重的恐怖袭击,死亡人数超过200人。

  《卫报》称,梅承诺与各国政府协调一致,迫使互联网公司停止在网上为极端分子提供“安全空间”。英法两国内政部长也将举行会晤,商讨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自动识别和清除有害网络内容的工具。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引入立法,迫使脸书、谷歌和推特等互联网巨头加强对网络极端主义和仇恨内容的监控。此前英国政府已经通过立法,要求脸书、WhatsApp等社交媒体在必要时向英国安全部门开放其加密系统。【特约记者 孙微  张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