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总理表示愿帮助欧盟与土耳其缓和关系
2017-06-14 07:4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6月13日电(记者 王欣然)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13日表示,保加利亚愿意帮助欧盟与土耳其缓和关系。

  鲍里索夫当天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鲍里索夫表示保加利亚愿意帮助欧盟与土耳其缓和关系,并表示希望欧盟和土耳其表现出良好意愿,主动化解分歧。

  报道援引鲍里索夫的话说,欧盟不应忘记,正是由于土耳其的巨大努力,才保证了目前欧盟边界的难民压力减轻。

  今年3月,由于欧盟多国阻拦土耳其政府安排官员前往德国、荷兰等国动员当地有投票资格的土耳其人参加土修宪公投,土欧关系一度紧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月23日表示,土耳其将重新评估与欧盟的政治关系;埃尔多安3月25日表示,土耳其在4月修宪公投之后,可能就是否继续进行加入欧盟谈判举行全民公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欧盟官员表示土耳其入盟谈判仍在继续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8日在马耳他举行的欧盟外交部长非正式会议上表示,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仍在继续,但目前尚无突破性进展。
    2017-04-29 18:07: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13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