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东断交风波:土总统支持卡塔尔 吁对话解决分歧
2017-06-07 14:3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中东地区多个国家日前相继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在地区引发一场“外交危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对卡塔尔表示支持,称土耳其将继续发展与卡塔尔的关系。

  报道称,埃尔多安6日在一场晚宴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不认为对卡塔尔“制裁”是件好事。他还赞扬卡塔尔在眼下的这场外交纠纷中保持“冷静和建设性态度”。

  埃尔多安还对沙特等国对卡塔尔的“支持恐怖主义”指责予以批驳,称卡塔尔正领导对恐怖组织进行有效打击。他同时呼吁各方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分歧。

  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和巴林5日与卡塔尔切断外交关系,这四个国家此前指责卡塔尔为极端分子提供资金和避难场所。利比亚、也门、马尔代夫以及毛里塔尼亚随后也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卡塔尔方面对“支恐”指责予以否认,同时呼吁通过对话解决纠纷,并承诺不会采取制裁措施来使冲突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