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里塔尼亚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2017-06-07 14:0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6月7日电(记者邢建桥)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外交部6日晚通过毛里塔尼亚通讯社发表声明,宣布毛里塔尼亚决定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

  毛塔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卡塔尔在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政策与支持恐怖主义组织有关,并扩大了极端主义思想在该地区的传播。声明说,卡塔尔的这一举动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

  毛塔外交部重申毛里塔尼亚坚定捍卫阿拉伯国家的最终利益,坚定不移地遵守尊重国家主权、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并不懈地努力巩固阿拉伯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也门等国家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沙特等国的断交决定“毫无缘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外媒:特朗普支持沙特等国孤立卡塔尔
    美国总统在推特上的表态可能引起美国军方担忧,因卡塔尔是美国盟友,为美军的中东行动提供了主要军事基地。
    2017-06-07 10:54:21
  • 卡塔尔究竟做了什么?
    沙特近日强硬出手对付邻国卡塔尔,不但与其断交,中断了与其空中和海上通道,并要求其他阿拉伯国家仿效。在沙特看来,第三条道路等于投敌之路,由此卡塔尔被归入叙利亚之列。
    2017-06-07 10:08:02
  • 约旦宣布降低与卡塔尔的外交级别
    约旦政府宣布降低与卡塔尔的外交级别,同时收回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约旦的运营许可证。
    2017-06-07 07:53: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