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说保护野生动植物对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2017-06-07 14:0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6月6日电(记者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6日说,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共同的未来,直接关系到全球生态健康和安全,对保护人类共同家园、实现人类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刘结一当天在纽约出席了加蓬和德国倡议举行的“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高级别活动并应邀作主旨发言,介绍了中方在保护野生动植物、促进相关领域国际合作,特别是帮助非洲国家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刘结一表示,国际社会应继续综合施策,从加大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角度推进全面保护。国际社会应深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合作,全面落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联大相关决议,共同承担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国际义务。

  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方建立自然保护区和天然林保护等重点工程,逐步建立起以自然保护区为主体的野外保护体系,极大改善野生动植物栖息环境。中方坚持完善立法、健全执法协调机制、强化管控措施,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刘结一说,中方重视同非洲国家加强保护野生动植物领域合作。中方已同南非、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签署了有关保护野生动物合作协议,向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等重要野生物种分布国提供了集装箱监测和野生动物保护装备,协助开展人员培训,有力提升了非洲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执法水平和能力建设。

  博茨瓦纳、赤道几内亚、加蓬、德国和英国等国与会代表积极评价中方在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采取积极举措,赞扬中方停止国内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以及制品,积极向非洲国家提供技术设备和人员培训,帮助非洲国家加强能力建设,为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合作发挥了领导作用。

  在加蓬等国推动下,第69届联合国大会于2015年通过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决议,提出会员国应根据国内法和国际法采取措施,全面预防、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此次高级别活动系落实相关联大决议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国际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