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犹太人在上海”纪录片在休斯敦放映
2017-06-07 14:02: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6月6日电(记者高路 张永兴)为纪念诺曼底登陆73周年,一部讲述上海犹太幸存者生活的纪录片6日晚在休斯敦大屠杀纪念馆与观众见面。

  这部名为“生命的记忆——犹太人在上海”的影片由3个长30分钟的纪录片组成,集中展现了当年逃离欧洲的犹太难民以及他们的后裔在上海的生存经历。

  这部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采访了约40名生活在上海的犹太幸存者,通过他们的讲述还原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此外,影片还囊括了从奥地利、美国、以色列等多国博物馆中获取的大量珍贵史料,许多照片视频等都是首次与世人见面。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影片放映仪式上说:“维护世界和平的要务就是要在不同国家、文化和族群间建立良好和谐的关系,并且通过加强交流达到各民族相互理解的目的。我想这就是这部纪录片想要传达的信息。”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约600万犹太人惨遭屠杀。在此期间,上海接纳了大约2.5万名从欧洲逃离的犹太难民。

  1944年6月6日,盟军部队从英国起航,横渡英吉利海峡,在法国诺曼底登陆,一举突破德军防线,从而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