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想有超能力?这些基因突变让你成“超人”
2017-06-06 06:5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基因突变”对现代人来说不是什么新鲜词汇,但你知道吗,一些突变的基因可以给你带来“超能力”哦。

  基因突变是指DNA序列发生永久改变,这种改变根据位置不同,有的有益、有的有害,有的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还有的可能给你带来“超能力”。

  英国《每日邮报》举例说,一种名为MSTN的基因可以影响肌肉生长限制因子,让肌肉生长不再受限,从而令肌肉细胞分化得更多、更大。出现这种基因突变的人,包括小朋友在内,即使不健身,也会拥有健美运动员一般强壮的身材。

  一种改名为LRP5的基因能影响细胞间的化学信号传递。若是这一基因出现变异,骨细胞间就会开启新的信号通道,让骨细胞变大、变密。在某些人身上,这一变异体现为骨质增生,但在另一些人身上则不会影响健康,而且还会让其拥有强壮的骨骼,降低骨折风险。

  《每日邮报》说,虽然上述状况十分罕见,但实际上每个人都在不同程度地“变异”——这些变异影响发色、肤色,有的让你没法好好消化牛奶。(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瑞典研究人员:喝茶或改变女性基因
    【新华社微特稿】环境与生活方式能令人发生表观遗传变异,也就是基因表达发生改变,但不涉及DNA序列的变化。
    2017-06-03 06:55:36
  • 科学家揭示希腊长寿村民的基因秘密
    英国和希腊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希腊克里特岛北部村民身上发现一种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基因变体。
    2017-05-28 15:42:02
  • 基因突变如何导致不育 上海科学家首次发现致病机理
    在细胞核中,完成上述“一键转换”功能的“分子开关”是一种名为RNF8的泛素连接酶。最新的机制研究揭示,Piwi基因的蛋白质产物具有将RNF8“扣留”于细胞核外的功能。这提示该策略对临床治疗此类无精、弱精症具有重要理论参考价值。
    2017-05-27 07:23: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5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