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研究人员:喝茶或改变女性基因
2017-06-03 06:5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境与生活方式能令人发生表观遗传变异,也就是基因表达发生改变,但不涉及DNA序列的变化。瑞典研究人员发现,喝茶也能让人发生这种变化,但其作用仅限于女性。

  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在《人类分子遗传学》半月刊上发表文章说,他们与欧洲多家研究机构合作,试图弄清喝茶或咖啡能否引起表观遗传变异。先前有不少研究显示,常饮茶或咖啡能够抑制人体内的肿瘤生长、减少炎症、影响雌激素代谢。

  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喝茶的女性的确出现了表观遗传变异的现象,但男性没有这一变化。有趣的是,不少变异的基因与癌症和雌激素代谢有关。

  负责研究的免疫学教授维罗妮卡·EK说,先前有研究显示,喝茶能够降低雌激素水平,或许这能解释男女为何对茶的反应不同。她表示,茶对身体有益或许与其引发的表观遗传变异有关。(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香港的人文细节
    香港的人文细节
    埃及一楼房整体倾斜 倚靠临近楼房
    埃及一楼房整体倾斜 倚靠临近楼房
    伍兹被捕后画面曝光
    伍兹被捕后画面曝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4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