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呼吁海湾阿拉伯国家消弭分歧
2017-06-06 05:36: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6月5日电(记者刘锴 马迪)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5日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应消弭分歧,寻求符合各方利益的方案,尽早解决多国与卡塔尔断交一事。

  杰希纳维当天与到访的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会晤后对媒体说,阿拉伯世界面临众多难题,突尼斯将谨慎关注局势进展,希望各方尽早达成共识。

  马勒基也对媒体表示,多个国家与卡塔尔断交一事“令人遗憾”,希望各国通过单边途径或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框架内理性解决问题并复交。

  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也门5日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也宣布中止卡塔尔参与联军行动。

  卡塔尔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对多国与其断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声明说,卡塔尔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遵守宪章,尊重其他国家,从不干涉其他国家内部事务,履行着反对恐怖主义和激进行为的义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