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尔本发生挟持人质事件 警方击毙劫持者
2017-06-06 05:0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警察在事发地点附近警戒。新华社发(归清 摄)

  新华社悉尼6月5日电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5日下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在交火中将劫持者击毙,人质获救,3名警察受伤。另有一名男性在交火前已经死亡。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综合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在墨尔本市东南部布赖顿区的一处公寓。当地时间下午4时多,警方接到一名女性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被劫持。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封锁街区、疏散居民。警方在公寓门厅发现一名被枪击致死的男性,其身份尚不清楚。

  下午6时左右,劫持者露面与警方交火,劫持者被击毙,被劫持的年轻女性安全获救。3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其中2人被送往医院。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说,此次事件中的劫持者早已被安全部门注意。在2009年挫败的一起恐怖袭击图谋中,反恐机构将此人视为“风险较低的相关者”。人质事件发生前,此人正处于假释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24人因参与墨尔本街头斗殴被起诉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11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已有24人因涉嫌参与上月发生在墨尔本市中心的街头斗殴暴力活动而被起诉。
    2016-04-12 21:05: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