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签署命令推迟搬迁美驻以使馆
2017-06-02 11:23: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白宫6月1日说,总统特朗普已签署一项命令,推迟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最大程度增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从而“实现他捍卫美国安全利益的承诺”。

  声明强调,特朗普多次表达了搬迁美驻以使馆的意愿,目前的“问题不是是否会实施此举,而是何时实施”。

  去年竞选期间,特朗普曾承诺,一旦当选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并推动将美国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此举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美国国会1995年10月通过“耶路撒冷使馆法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要求政府于1999年5月31日前把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允许总统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推迟迁馆,且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通报一次。特朗普的前任都决定推迟迁馆。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6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1日表示,他不能支持一个惩罚美国的协定。不久前,欧盟和中国建立了一个新的绿色联盟,以反制美国毁约。
    2017-06-02 11:14:47
  •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
    (记者吴乐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5月31日发布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4月初至5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价格水平没有明显增长,但劳动力供给仍比较紧张。
    2017-06-02 07:42: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7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