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投资乌兹别克斯坦气田开发地面工程项目开工
2017-06-02 00:0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6月1日电(记者沙达提)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属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承建的卡拉库里区块气田开发地面工程建设开工典礼日前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举行,表明中乌合作又取得新成果。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乌石油天然气公司副总裁图赫塔耶夫等出席了5月31日的开工典礼。孙立杰表示,近年来,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中乌合作仍全面开花,不仅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还成功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合作更是前景广阔。孙立杰说,中方愿与乌方携手努力,充实两国务实合作内涵、开启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

  图赫塔耶夫说,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企业来乌投资合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投产不仅满足乌国内油气需求和增加天然气出口,还将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提高当地税收,对乌经济社会整体运行贡献巨大。

  图赫塔耶夫表示,目前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正积极对油气资源领域进行全面改革和创新,加大对该领域的开发和投资,提高和完善油气资源深加工。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军说,卡拉库里区块气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包括三个气田,项目投产建成对中乌两国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与中乌双方参建单位一起精诚合作,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最重要的油气资源国之一。卡拉库里区块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南部布哈拉州、阿姆河盆地中北部。目前项目已全面启动,预计2017年11月底一期工程将投产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将于5月11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0 16:29:57
  • 乌兹别克斯坦隆重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乌兹别克斯坦9日在首都塔什干举行隆重活动,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乌政府官员、议会议员以及乌国内健在的二战老兵代表和驻乌使节及外国机构代表等出席活动。
    2017-05-10 13:25:14
  • 乌兹别克斯坦友好人士获颁友谊杰出贡献奖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27日在塔什干举行“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
    2017-04-28 17:56: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7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