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友好人士获颁友谊杰出贡献奖
2017-04-28 17:5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4月27日电(记者 沙达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27日在塔什干举行“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建交25年来,中乌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孙立杰说,这些辉煌成就离不开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同时也得益于中乌友谊的建设者和参与者的默默付出。“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良好祝愿。

  乌兹别克斯坦副外长纳塞罗夫致辞说,乌中关系建立在互利合作和互相尊重彼此利益的基础上,保持积极稳步的发展态势并日趋成熟。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华,进一步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全面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

  随后,孙立杰为纳塞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前驻华大使爱尔加舍夫、萨拉西基诺夫,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乌方副主任图尔济马托夫,乌作曲家协会主席阿卜杜拉耶夫等13人颁发了“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奖杯和奖状。

  仪式上还举行了《友谊到永远》单曲发行仪式。这首歌曲由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副主任周清和乌作曲家协会主席阿卜杜拉耶夫合作完成,由乌国际比赛获奖者米尔扎卡马洛夫演唱。雄浑而富有磁性的歌声引起在座嘉宾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9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