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利将收购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49.9%股权
2017-05-24 21:2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5月24日电(记者 刘彤 林昊)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4日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关键条款协议,拟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权。

  除了宝腾汽车品牌以外,双方达成的协议还包括宝腾出售旗下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权给吉利,这也意味着吉利将获得这家前英国著名跑车制造商的控股权。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双方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但表示将在上述关键条款协议基础上继续展开谈判,预计于2017年7月前签署最终协议。在协议获得中马两国政府监管部门批准后,双方将开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东辉表示,宝腾作为马来西亚著名的民族品牌,已建立非常良好的生态和研发设施,但是由于马来西亚市场较小,再加上国外众多品牌新技术的竞争,使得宝腾暂遇困难。但是,“通过把吉利的产品和技术推介到马来西亚和东盟市场,同时充分发挥宝腾原有的制造和研发基础,我们有信心重塑宝腾的辉煌。”李东辉说。

  宝腾建立于1983年,鼎盛时期曾占马来西亚国内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但是近年来宝腾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已多次接受政府注资。根据此前马来西亚政府与宝腾达成的一份贷款协议,宝腾必须找到一个外国战略合作伙伴。

  李东辉表示,吉利将最大可能地保留原有管理层和现有的超过1万名员工,如果交易达成,初步目标是在8到10年后将宝腾在马来西亚和东盟的销量提高到每年50万辆。

  DRB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吉利集团合作,宝腾将能借吉利集团的平台和优势,继续拓展现有市场及东南亚的右舵车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中国吉利集团将收购丹麦盛宝银行30%股份
    丹麦盛宝银行5日宣布,中国吉利集团通过收购该银行创始人及一些小股东的股份,有望在盛宝集团持股达30%左右。
    2017-05-06 10:03:53
  • 吉利英国子公司安斯蒂工厂正式落成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在英国考文垂安斯蒂的新工厂22日正式落成,新工厂融研发和生产于一体,总占地10万平方米,是英国首个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工厂,也是中国汽车企业在英国的第一笔绿地投资。
    2017-03-24 09:56: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03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