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槿惠、崔顺实法庭再见 昔日密友成陌路
2017-05-24 06:45: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3日首次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庭,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之后,第三名走上被告席的韩国前总统。

  当天出庭的还有“亲信干政门”核心人物、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和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崔顺实走上被告席时,表情冷淡的朴槿惠恍若未闻,没有看她一眼。

  【重逢被告席】

  朴槿惠受到受贿罪、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指控。在本月2日举行的首次预审中,朴槿惠的律师否认了检方全部指控。

  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左右,朴槿惠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庭。这是朴槿惠3月31日被捕后首次公开露面。开庭前,朴槿惠被摘掉了手铐。她身着深蓝色西服,没有穿看守所统一配发的囚服,仍以惯常盘发示人。

  朴槿惠走到被告席后,朝律师微微点了下头。由于崔顺实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均牵涉“朴槿惠案”重要指控,法院决定将朴槿惠与崔顺实并案审理。崔顺实进入被告席时,朴槿惠依旧面无表情,没有看向这名曾经的密友。

  朴槿惠、辛东彬和崔顺实在被告席上并排而坐。韩联社称,朴槿惠和崔顺实在“亲信干政门”案发后终于久别重逢。

  鉴于案件备受舆论关注,审判长允许媒体记者在开庭前入场拍摄。案件由3名法官审理,控方8人到庭,包括亲自讯问朴槿惠的资深检察官,辩方6人出庭。媒体记者加上经过抽签被选中旁听的民众,可容纳150人的庭审现场座无虚席。

  【法庭抓紧审】

  庭审持续3至4个小时。控辩双方激烈交锋。检方当庭陈述称,包括朴槿惠在内的被告为谋取私利无视法律、伤害民意,检方将竭力证明他们的罪行,揭开事实真相。

  韩联社援引朴槿惠律师的话报道,检方针对朴槿惠的指控是依据“推断和想象”,而没有严谨的证据。

  朴槿惠表示,认同律师表态。“我的立场与我的律师一致。”她说。

  针对朴槿惠的最重指控之一为她涉嫌与崔顺实共谋,从三星集团、乐天集团等大企业收受贿赂,向SK集团等索贿,总计592亿韩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如果这一罪名坐实,她将面临10年刑期,甚至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检方指称,辛东彬涉嫌向朴槿惠和崔顺实“共同运营的”财团捐款70亿韩元(43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朴槿惠在免税店经营权许可上给予照顾。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已经被捕,在另案审理。

  由于朴槿惠所涉指控达18项,而一审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每周开庭3到4次,同时审理受贿和滥用职权。

  崔顺实和辛东彬也否认所受指控。崔顺实说:“是我让前总统面临审判,我是罪人。”(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朴槿惠:我的立场和律师一样 否认全部嫌疑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10时许,被控向三星等韩企索贿或受贿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庭受审,继全斗焕、卢泰愚之后,成为第三个作为被告人走入法庭的韩国前总统。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一审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每周开庭3到4次,同时审理受贿和滥权罪。
    2017-05-23 14:11:37
  • 韩国检方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
    2017-04-18 07:19:43
  • 朴槿惠遭公诉或获刑10年以上 人生多舛再难回头
    (孟湘君)综合报道,2017年4月17日,是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拉票开启的日子。即使在被罢免总统职务后,搬离青瓦台的朴槿惠还在通过发言人表明“真相终会水落石出”,表露出“不服从宪法法院审判结果”的态度。
    2017-04-18 07:42: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