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对利比亚南部冲突造成严重伤亡深表担忧
2017-05-21 13:27: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利比亚南部发生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伤亡深表担忧,他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使当地局势尽快恢复平静。

  古特雷斯指出,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利比亚问题,他呼吁利各方再次承诺进行政治对话,并为此作出建设性努力。

  据报道,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同利一些武装派别日前在南部的布拉克·沙提空军基地爆发冲突,冲突中还发生集体处决事件,共造成141人死亡。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国内局势持续动荡。2014年8月,利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先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空军基地遇袭141人死亡 利比亚防长被停职
    杜鹃  利比亚“国民军”19日说,受其控制的一座南部空军基地18日遭另一支武装袭击,致使141人死亡,其中包括平民。
    2017-05-21 06:48:17
  • 400余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附近海域获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18日在利比亚西部城市塞卜拉泰和加拉布里附近海域共救起400余名试图偷渡的非法移民。
    2017-05-19 16:26:56
  • 300余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附近海域获救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10日在利比亚西部城市塞卜拉泰附近海域救起300余名试图偷渡的非法移民。这批非法移民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他们原本试图乘船偷渡到欧洲。
    2017-05-11 10:25: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0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