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佛得角总统和总理分别会见王毅
2017-05-21 12:11: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普拉亚5月20日电(记者李斯博)2017年5月20日,佛得角总统丰塞卡和总理席尔瓦在普拉亚分别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丰塞卡和席尔瓦表示,中国是佛得角的好朋友,在佛独立后向佛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新形势下,佛方愿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将佛打造成为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好的朋友。佛当前国家发展重点是建设圣文森特海洋经济特区,建设安全城市和社会居住项目,希望中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助力佛的经济社会发展。佛视中国为非洲国家最可靠的伙伴,支持中国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赞同中国对有关国际问题的分析和看法,愿就安理会改革等问题同中方保持沟通与协调。

  王毅表示,中国始终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和共同利益。佛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两国间的传统友好关系,是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典范。中方愿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为主线,以中非合作论坛和中葡论坛为抓手,在农渔业和海洋经济、经济特区开发、旅游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五大领域同佛方深化互利合作,帮助佛方发挥区位和海洋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岛国经济,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中方欢迎佛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愿通过有关合作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0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