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自杀成为日本年轻人第一大死因
2017-05-21 06:4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共同社19日援引厚生劳动省汇总的新版《自杀对策白皮书》概要报道,日本年轻群体自杀情况十分严重,自杀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大死因。

  这份白皮书最快有望于本月下旬在内阁会议上通过。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出,今后政府将把降低年轻人自杀率作为重要课题。

  根据白皮书中的数据,日本警察厅统计,2016年该国共有21897人死于自杀,连续7年呈减少趋势。这也是1994年以来,日本自杀总人数首次低于2.2万人。

  白皮书同时提及,日本自杀死亡率最新数据是2005年的每10万人中18.5人。厚生劳动省专家表示,将参考美国相关数据,希望在2026年把这一数字控制在13.0人以下。(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死亡网游”传至英国 或已致130名俄罗斯青少年自杀
    埃塞克斯郡警察近日警告称,一款名为“蓝鲸”的网络挑战游戏已经进入该国,它可能与俄罗斯130名青少年的死亡存在关联。”  今年2月份,两名俄罗斯青少年的死亡引发网络恐慌,15岁的尤利娅和16岁的维罗妮卡从公寓屋顶跳楼自杀。
    2017-04-28 09:41:18
  • 自杀人数居高不下 日本拟修改大纲减少自杀死亡率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讨论会近日就修改自杀综合对策大纲制定目标,力争在今后10年间把自杀身亡人数减少3成。鉴于校园欺凌自杀的情况仍非常严峻,日本政府将加强防控年轻人自杀的措施,包括向学生推进“SOS的示意方法(相关)教育”等。
    2017-04-27 08:30:41
  • 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赫尔南德斯狱中自杀
    据美国媒体消息,19日凌晨,因一级谋杀罪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前美国橄榄球明星艾伦·赫尔南德斯在狱中自杀。2015年,赫尔南德斯因在2013年枪杀另一名运动员奥丁·劳埃德,被判犯有一级谋杀罪,处终身监禁并不得假释,此后他被关押在马萨诸塞州苏萨-巴拉诺夫斯基惩教中心。
    2017-04-20 09:45: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0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