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国防部长说考虑将驻土耳其军人转移至约旦
2017-05-21 00:3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5月20日电(记者林晓蔚)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20日说,不排除将德国驻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军人转移至约旦的可能性。

  冯德莱恩当天在约旦死海度假地舒奈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时发表上述看法。她说,约旦一处空军基地“有潜力”接纳德军驻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约250名军人,约旦也对此表示欢迎。

  冯德莱恩说,德方尚未就此事做出正式决定,与土方的协商仍在进行。

  德国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合行动后,向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派驻大约250名军人,执行空中侦察和空中加油任务。

  土耳其政府指责德国为参与去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的人员提供政治避难。作为报复,土方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视德国驻军。

  在德方表示考虑把驻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军人转移至其他国家后,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对媒体表示,如果德国想要撤走驻军,就请“自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