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回应“向俄泄密”:有绝对权力这样做
2017-05-17 20:23: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通过社交媒体为自己同俄罗斯商讨反恐事宜进行辩护,称自己有“绝对权力”和俄罗斯分享“事实”。

  特朗普此番表态是为了回应美国媒体15日关于他曾向俄罗斯泄密的报道。

  特朗普16日早晨在其推特账号上说:“我当时想和俄罗斯分享与反恐以及航空安全有关的事实,作为总统我有绝对权力这样做。”此外,他呼吁俄罗斯大幅度提高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的力度。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说,特朗普上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会面时,向俄方透露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情报。

  报道称,被泄露的情报来自美国的盟国,此次事件或将引发盟友对美国的信任危机。

  报道公开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表示,特朗普和拉夫罗夫“没有讨论涉及情报来源或者情报获取方式,也没有讨论未经公开报道的军事行动”。(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向俄泄露国际机密?白宫:无稽之谈!
    王宏彬  美国媒体15日爆料,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会面时,向俄方透露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情报。
    2017-05-17 06:45:37
  • 特朗普就媒体报道他向俄“泄密”作出回应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通过社交媒体为自己同俄罗斯商讨反恐事宜进行辩护,称自己有“绝对权力”和俄罗斯分享“事实”。
    2017-05-17 00:56:12
  • 特朗普给大学生的“鸡汤”:局外人改变世界
    2017年5月1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自由大学发表演讲。去年选战期间,特朗普以华盛顿“局外人”、“反建制”形象示人,在拉票活动中十分贴近选民。”  特朗普建议毕业生“把‘不可能’这个词当作动力”,满怀“自尊和自豪”,“永不放弃”。
    2017-05-16 18:08: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6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