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警告马克龙 反对大刀阔斧式欧盟改革
2017-05-16 10:01:3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新当选总统马克龙正式就任法国总统。此前,他曾表示,支持为共有19国的欧元区另外制定预算,也提议创立欧元区议会和财长。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5月15日,德国警告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暂缓推动激进的欧盟改革,需要修改条约的大刀阔斧式行动,在当前不切实际。

  德国财政部女发言人弗勒德里克·蒂森豪森(Friederike von Tiesenhausen)表示,欧委会主席容克已指出,创立欧元区财长和预算等重大变革,需要修改欧盟主要条约。她补充说,修改条约必须获得欧盟全体成员国批准,这在当前不切实际。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马丁·舍菲尔斯(Martin Schaefer)同时提出,政府内部的一致共识是,鉴于欧洲当前面临的艰困情势,需要修改条约的计划并非好主意。

  报道称,马克龙击败极右翼领袖勒庞当选法国总统,让德国松了一口气。但德国媒体紧接着开始警告,这位法国新领导人推动的欧盟改革,可能会让德国付出高昂代价。【记者 赵怡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5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