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黄热病毒变异 疫苗依然有效
2017-05-16 16:4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研究人员近日绘制出目前巴西流行的黄热病毒完整基因序列,由此分析出一些基因序列出现了变异。不过研究人员指出,黄热病疫苗对抵御这类变异病毒依然有效。

  巴西卫生部所属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的研究人员说,科学界此前还没有记录过这类变异,但黄热病疫苗对抵御这类变异病毒依然有效。参与研究的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的米尔纳·博纳尔多说:“疫苗肯定还有保护作用,一剂疫苗可以保证到世界任何地方遇到任何种类的黄热病都有效。”

  从去年12月开始在巴西暴发的黄热病疫情是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疫情集中在丛林和农村地区,城市中并未发现疫情。巴西卫生部最近的一次报告说,全国共确诊756例黄热病病例,259人死亡。

  疫情暴发以来,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研究人员就开始绘制病毒的基因组序列,首先使用的两份样品来自圣埃斯皮里图州今年2月死于黄热病的猴子。在全面分析后,研究人员发现一些蛋白参与病毒复制,导致病毒基因变异。研究成果刊登在该机构专业医学杂志《奥斯瓦尔多·克鲁斯研究所纪要》上。

  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对公共卫生的冲击程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研究人员还需要根据更多样品继续绘制基因序列。他们会采集巴西其他地区人类、猴子和蚊虫的样品并展开分析,预计在今后几周内公布更多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勒索病毒肆虐敲响网络安全警钟
    5月12日,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共遭遇超过7.5万次电脑病毒攻击,电脑在感染后即被锁定,用户还被要求支付价值300美元至600美元的比特币。
    2017-05-15 08:19:48
  • 海南发现疑似感染蠕虫病毒IP29个
    记者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到2017年5月14日22时,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海南分中心监测发现,海南目前受感染情况如下:遭受漏洞尝试攻击的IP共计145个;发起漏洞尝试攻击的IP共计4个;疑似感染蠕虫病毒的IP共计29个。
    2017-05-15 17:59:24
  • 辟谣:教育网大面积感染勒索病毒是假的
    截至14日中午,根据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对各高校用户的不完全统计,在近1600个高校用户中,确认感染病毒的高校仅66所,占比4%,仅涉及数百个IP地址。
    2017-05-16 08:11: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8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