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中非共和国武装分子暴力活动
2017-05-16 14:1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5日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反巴拉卡”武装分子日前在中非共和国南部城市班加苏再次袭击平民和维和人员,造成人员伤亡、大批平民流离失所。

  声明说,13日前后,“反巴拉卡”武装分子在班加苏的暴力活动加剧,袭击了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驻地办公室、当地平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造成摩洛哥籍维和人员一死一伤,此外还造成平民伤亡以及大量人口流离失所,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一暴力活动。

  安理会重申,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提醒各方有义务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安理会敦促中非共和国政府迅速调查此次袭击,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早些时候说,据汇报,13日前后,枪击等暴力活动导致班加苏3000多人在几小时内逃离家园,躲藏在清真寺、教堂、医院等地,一些人还跨境逃至刚果(金)。中非稳定团随后加强了在事发地的军事力量,并与“反巴拉卡”武装分子在一些战略要地发生交火。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堪忧,部族冲突、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本月8日晚,中非稳定团一车队在班加苏附近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5名维和人员死亡、10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洛杉矶市长“牛仔裤日”呼吁反对性暴力
    在“牛仔裤日”到来之际,美国加州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26日发表声明,呼吁人们共同行动起来反对性暴力。”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每年美国都有约百万人参与“牛仔裤日”活动,抗议性侵犯,反对给性侵犯者以任何借口。
    2017-04-27 13:53:13
  • 委内瑞拉监狱暴力争斗致12人死亡
    位于委内瑞拉东北部的安索阿特吉州一所监狱26日凌晨发生暴力争斗,导致12人死亡,11人受伤。
    2017-04-27 10:22:35
  • 欧盟考虑立法 遏制网络平台仇恨言论和暴力内容
    有见及此,欧盟据报正考虑立法,协调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网络平台处理仇恨言论或煽动暴力内容的方法。facebook、Twitter、Google旗下的YouTube和微软去年同意遵守欧盟守则,在24小时内移除仇恨言论内容,但遭欧盟委员会批评24小时太久。
    2017-04-24 16:06: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