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军方肃清保和岛上的阿布沙耶夫武装
2017-05-16 01:0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5月15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军方15日说,政府军与警察部队当天在菲中部的保和岛上消灭了最后两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从而“肃清了保和岛上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

  菲政府军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说,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保和岛上的政府军与警察部队发现两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随即发生交火,一名武装分子当场被击毙,另一人受伤逃走后在搜捕过程中也被击毙。

  菲军方表示,4月曾有11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潜入保和岛,企图进行绑架活动。这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菲重要旅游地区。4月11日,菲军警同岛上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击毙其中4人。随后政府军又分别于4月22日和5月4日在岛上打死4名和1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近来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7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