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举行第一阶段地方选举
2017-05-14 14:5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4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3个省14日举行为期一天的第一阶段地方选举,近500万名合法选民将前往6000余个投票站投票,近5万名候选人将竞争约1.36万个地方基层行政官员职位。

  第一阶段地方选举在尼全国共7个省中的3个省进行。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尼泊尔政府已部署近8万名军警。记者当天上午在加德满都市中心的几个投票站看到,选民排长队接受安检入场,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监督下投票,秩序井然。

  尼泊尔新宪法规定,2018年1月前,全国须完成地方、省和中央3个层级的选举。当地分析人士称,此次地方选举是落实新宪法、改革国家管理体制的开始,意义重大。

  若第一阶段地方选举进展顺利,其余4省将于6月14日举行第二阶段地方选举。

  尼泊尔2015年9月颁布新宪法,时任总统亚达夫说,希望新宪法确立的民主共和制、比例代表制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发展,确保国家政治稳定,走向经济和社会繁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世行预测尼泊尔本财年经济增速达7.5%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评估称,尼泊尔本财年(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5%,为1994年以来最高值。
    2017-05-13 20:34:21
  • 中国尼泊尔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与尼泊尔外交部部秘(常务副部长)巴拉吉12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代表中尼两国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2017-05-12 17:13:28
  • 10国驻尼使馆将派员监督尼泊尔地方选举
    尼泊尔官方只允许上述大使馆派员监督在加德满都谷地举行的地方选举,且只允许他们在投票日当天参与监督。今年4月27日,美国、挪威、以色列等国的驻尼大使馆就已敦促尼泊尔选举委员会允许其参与监督地方选举,声称这样做可以提高选举的可信度。
    2017-05-07 18:46: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