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国驻尼使馆将派员监督尼泊尔地方选举
2017-05-07 18:46: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加德满都5月7日电 (记者 张晨翼)据尼泊尔选举委员会消息,中国、澳大利亚、泰国、芬兰、巴基斯坦、以色列等10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将会派员监督于本月14日举行的尼地方选举。

尼泊尔官方只允许上述大使馆派员监督在加德满都谷地举行的地方选举,且只允许他们在投票日当天参与监督。

此前,尼泊尔选举委员会已经拒绝国际观察者参与监督尼泊尔地方选举,只允许在尼外交使团参与监督投票。

截至目前,美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与印度驻尼泊尔大使馆尚未获得参与监督本次地方选举的批准。

今年4月27日,美国、挪威、以色列等国的驻尼大使馆就已敦促尼泊尔选举委员会允许其参与监督地方选举,声称这样做可以提高选举的可信度。

此次尼泊尔地方选举距离上一次地方选举已有20年时间。有不少观察者对本次地方选举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在实现尼泊尔政治稳定、社会团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尼泊尔各党派已经在全国各地进行较大规模的造势活动:组织各党派成员及支持者上街宣传、将各自党派的旗帜插满大街小巷。不过,地方选举大背景下的小范围冲突也时有发生。6日,就有7名尼泊尔警察在苏尔凯德遭袭受伤。(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吴文俊逝世
    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吴文俊逝世
    毕业季求职忙
    毕业季求职忙
    莫斯科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庆祝活动
    莫斯科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庆祝活动
    南京:京剧脸谱灯光秀
    南京:京剧脸谱灯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9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