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母亲经历激励 墨西哥青年发明乳房自检胸衣
2017-05-07 06:4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8岁墨西哥男大学生胡利安·里奥斯·坎图凭借一款具有乳房检查功能的胸衣,斩获本届全球学生企业家奖。

  一个小伙子怎么会对这个领域产生兴趣呢?英国《都市日报》报道,坎图曾目睹母亲与乳腺癌抗争多年后最终不得不切除双乳。他从中受到激励,希望能帮助更多女性尽早发现乳腺癌变。于是,他与朋友们成立一家技术公司,专门从事这种内衣的研发。

  这款名为“EVA”的胸衣上安装了大约200个生物传感器,用来监测胸部皮肤、温度、重量和形状的变化,然后将结果反馈到智能手机或电脑上进行分析。坎图说,有时,胸部温度增加代表着血流增强,这可能是血液“供养”癌细胞的信号。

  这种胸衣无需每天穿着,只要每周穿一次,每次60到90分钟就足够。它的准确率比乳腺自检要高,比乳房X光照片更简便。(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2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