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常服阿司匹林能有效降低乳腺癌风险
2017-05-05 06:4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周服用三次阿司匹林能将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16%。

  加利福尼亚癌症预防研究所研究人员在《乳腺癌研究》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分析了2005至2013年间对约5.7万名女性的跟踪研究数据,统计了这些人的家族病史、服药情况、锻炼、饮食以及饮酒习惯。在这期间,有1457名女性患上浸润性乳腺癌。

  分析结果显示,低剂量阿司匹林与乳腺癌之间存在“保护性关联”。这或许因为这种药物能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而雌激素是刺激乳腺癌发展的重要原因。另外,它还能减少身体的炎性反应,从而避免DNA遭到破坏而引发的多种疾病。

  不过,先前有不少研究显示,阿司匹林能够预防多种疾病,但千万不能乱服。英国癌症研究会官员艾玛·希尔兹说,目前尚不清楚人应该在多大年纪开始服用阿司匹林,至于何时停用、剂量多少以及潜在的副作用如何也不清楚。她说,阿司匹林可能引发中风等致命副作用,因此在开始服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