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草莓或有助遏制乳腺癌发展
2017-04-22 06:4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和拉美研究人员发现,草莓有助遏制实验鼠身上的乳腺癌发展,甚至使肿瘤萎缩。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动物实验结果并不一定适用于人类。

  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的毛里齐奥·巴蒂诺带领研究小组在实验室培养高侵袭性乳腺癌细胞,注射入雌鼠体内,使之长出肿瘤。研究人员每天给小鼠喂食富含酚类化合物的草莓提取物,连续喂食5周后发现,肿瘤未见扩大,甚至出现萎缩。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援引巴蒂诺的话报道:“我们看到,肿瘤的重量和体积都发生明显萎缩。”先前研究显示,每天食用500克草莓有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有益动脉健康,而酚类化合物可能是背后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在乳腺癌细胞株实验中,草莓提取物能够阻碍肿瘤生长、扩散的生物进程。在癌细胞扩散和转移中发挥作用的多个基因表达减弱。与此同时,一个被认为能够抑制癌细胞转移的基因Htatip2表达增强。

  这一结果刊载于英国《自然》子刊《科学报告》杂志最新一期。(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德国患肠胃疾病学生将获赔偿 冷冻草莓或为病源
    德国东部近日暴发大范围肠胃疾病,成千上万的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德国东部6个州共报告了11200名腹泻、呕吐等肠胃不适病例,其中32人住院,患者被证实感染诺罗病毒,成为德国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
    2012-10-07 03:16:22
  • 研究发现女性多吃蓝莓和草莓 有助延缓脑部衰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多吃蓝莓和草莓,有助于延缓脑部衰老。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吃最多浆果类食物的妇女,脑部衰老可延缓长达2年半,因为浆果类食物有助延缓年长妇女的脑部认知能力衰退。
    2012-04-28 01:38:06
  • 美国草莓传播大肠杆菌疫情
    卫生机构提醒市民仍要注意受污染的草莓(资料图片)。调查后发现,大部分患者均曾食用在路边摊购买的草莓,从而追查到疫情源头为华盛顿县郊区的杰奎斯草莓农场。而美国过去最大的O157:H7疫情发生于1993年,一家连锁快餐店的汉堡包被验出含大肠杆菌,近500人受感染,最少4人死亡。
    2011-08-11 18:55: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