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Line和微信等多款即时通信软件在俄罗斯被封
2017-05-06 15:5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5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日前因技术原因连续封锁多款当下全球流行的即时通信软件,其中包括黑莓Messenger(BBM)、Line和微信等。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发言人安普朗斯基5日表示,鉴于微信没有提供登记所需的信息传播组织者的联系方式,这一机构根据俄联邦有关信息、信息技术和保护信息的法律条款封锁该软件的使用。

  此前,本月2日,该机构以同样理由封锁包括黑莓Messenger、Line和Vchat在内的其他几款即时通信软件。此外,在今年4月初,聊天通信类软件Zello因缺乏某些登记资料也遭封锁。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去年11月将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列入禁止登录名单,原因是其未能履行俄罗斯有关保护个人资料的法律。这是俄罗斯首次在境内封锁大型社交网站。(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因技术原因封锁多款即时通信软件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日前因技术原因连续封锁多款当下全球流行的即时通信软件。
    2017-05-06 00:15:36
  • 俄媒:俄罗斯官方宣布禁用微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5月5日报道,根据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消息,即时通信工具微信WeChat于五月四日被列入黑名单,当天即出现了大规模封停状态。
    2017-05-05 20:46:46
  • 对抗俄罗斯 北约重拾“作战司令部”之职
    【新华社微特稿】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日前表示,为对抗“一个复兴的俄罗斯”,北约和美国需要在欧洲大陆部署更多装甲车和部队。
    2017-05-06 06:4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2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