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抗俄罗斯 北约重拾“作战司令部”之职
2017-05-06 06:4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日前表示,为对抗“一个复兴的俄罗斯”,北约和美国需要在欧洲大陆部署更多装甲车和部队。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日报道,斯卡帕罗蒂2日在美国参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作证时称,俄罗斯正威胁地区乃至全球安全。

  斯卡帕罗蒂说:“今天,我们面对的是近代史以来最有活力的欧洲战略环境。在东方,一个复兴的俄罗斯已从伙伴变为敌手,它正视图破坏西方主导的国际秩序,重新确立其全球性力量的地位。”

  他说:“我们也在相应地调整我们的计划、姿态,并做好准备迎战我们所面临的威胁。简言之,我们正回归作战司令部的历史性角色。”

  报道称,目前美军在欧洲常驻两支总人数约1万人的作战部队:驻扎在德国的第二骑兵团以及在意大利的第173空降旅,而在欧洲的美军总人数超过6万人。

  即便如此,斯卡帕罗蒂称,美军还需要部署更多装甲师和步兵师在俄罗斯西侧,同时需要为“欧洲安全保证倡议”提供更多工程师、航空和火力支持人员。

  “我们需要更多武装力量……确保我们拥有足够人力来震慑俄罗斯,”斯卡帕罗蒂说,“五六年前,我们并不担心如今需做好(战斗)准备,这种情况已改变。”

  “欧洲安全保证倡议”由美国贝拉克·奥巴马政府于2014年6月设立,以安抚因乌克兰发生政治军事危机、克里米亚地区并入俄罗斯而感到担忧的北约盟国。

  在此安全机制下,今年3月,800名英军士兵开始进驻爱沙尼亚,德国也派遣部队和坦克进驻立陶宛。4月初,1350名北约士兵抵达波兰东北部。

  俄罗斯一直批评北约在其家门口的军事力量部署,称其威胁地区安全。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近日告诉英国《每日邮报》,北约的军事部署“沿北约与俄罗斯的边界,加剧欧洲紧张局势”,“俄罗斯并不对爱沙尼亚或其他任何北约成员国构成威胁”。(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1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