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政府通过2017年改革计划
2017-05-06 13:16: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政府5日通过了2017年改革计划。这份计划被认为是罗政府为加入欧元区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根据罗政府当天发布的公报,计划旨在确保改革的连贯性,以实现“欧洲2020战略”框架中的目标,落实国家确定的具体措施。

  这份改革计划涉及的内容包括财政税收政策、行政管理、经营环境及竞争力、劳动力市场、研究和创新、环保、能源、教育、反贫困和社会融合等方面的改革措施。

  罗马尼亚国家银行(央行)行长伊萨雷斯库4日说,罗马尼亚加入欧元区仍需时间,单一货币不适合缺乏经济竞争力的国家,这些国家必须在完成结构改革后才能顺利过渡到单一货币。

  罗马尼亚总理格林代亚努4月曾表示,将借鉴与罗国情相似并已加入欧元区的国家的经验,罗政府的目标是尽可能平缓地加入欧元区,以避免对百姓造成冲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樱花“地毯”
    樱花“地毯”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2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