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公司将用“二手”火箭发射保加利亚卫星
2017-05-06 12:4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继3月底第一次利用翻新的回收火箭把一颗卫星发射上天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再次用“二手”火箭承担发射任务,这次是为保加利亚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保加利亚卫星公司5日在社交媒体平台脸书上说,它委托美国制造的该国第一颗通信卫星将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于6月中旬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这枚火箭的第一级今年1月曾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把铱星通讯公司十颗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然后在太平洋的一艘无人船上软着陆。

  3月30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用“猎鹰9”火箭把欧洲卫星公司的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送至预定轨道。这是太空史上首次利用回收的“二手”火箭发射卫星。这枚火箭的第一级曾于2016年4月发射,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后落在大西洋中的一艘无人船上被成功回收。

  迄今,“猎鹰9”火箭第一级已成功在海上回收6次,在陆地上回收4次。

  保加利亚卫星公司认为,可重复使用的“二手”火箭是“太空技术的一个突破”,有助降低发射成本,“使较小的国家和企业发射自己的卫星成为可能”。

  火箭第一级回收的目的是研制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传统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一旦能够回收重复使用,将有望降低发射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樱花“地毯”
    樱花“地毯”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2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