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美国敦促东盟加大对朝施压
2017-05-05 21:4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美国敦促东盟加大对朝施压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4日在华盛顿与东盟10国外长举行会晤时敦促东盟各国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和外交施压。

  【要闻二】联合国报告:尼日利亚儿童备受“博科圣地”侵害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4日说,联合国一份报告指出,近几年来,生活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儿童备受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侵害,遭到杀害、残害、绑架,并被雇佣为儿童兵,数千名儿童在战乱中丧生。

  【要闻三】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每年约33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5日发表报告,指出在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西太平洋区域,平均每年约33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超速和酒驾是肇事主因。

  【要闻四】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呼唤非洲经济增长“火车头”

  在南非德班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上,与会代表4日呼吁非洲两大经济体南非和尼日利亚作出榜样,认为这两个国家经济的成功对非洲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要闻五】联合国安理会谴责马里稳定团营地遭袭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营地3日遭袭事件,袭击造成一名维和人员死亡、数人受伤。

  【要闻六】韩举行总统选举"事前投票" 系首次采用该制度

  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4日开启“事前投票”。这是韩国首次在总统选举中采用这一制度。

  【要闻七】金正恩视察西南前线岛屿防御部队

  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西南前线岛屿防御部队,并要求部队完善作战准备。

  【要闻八】美国会通过1.1万亿美元拨款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4日通过一份1.1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可以支持联邦政府运行至9月30日(即2017财年结束)。

  【要闻九】意大利政府与谷歌就税务纠纷达成和解

  意大利政府与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4日就税收纠纷达成解决方案,谷歌赔付意政府3.06亿欧元(约合23.17亿元人民币),从而结束双方持续一年以上的对峙。

  【要闻十】中国和土耳其深化跨境电商领域合作

  中国-土耳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项目介绍会4日在土中南部城市开塞利举行,中土两国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就深化跨境电商合作、搭建“网上丝绸之路”展开深入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朝鲜谴责美国密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美国研究所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谴责美国近期密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2017-05-05 21:22:24
  • 美国达美航空陷入“逐客门”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与乘客就座位问题发生纠纷并驱逐已登机乘客4日在社交媒体引发广泛争议。
    2017-05-05 14:16:31
  • 美国敦促东盟加大对朝施压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4日在华盛顿与东盟10国外长举行会晤时敦促东盟各国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和外交施压。
    2017-05-05 13:28: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1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