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马里稳定团营地遭袭事件
2017-05-05 13:1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营地3日遭袭事件,袭击造成一名维和人员死亡、数人受伤。

  声明说,安理会呼吁马里政府迅速调查这起袭击事件,将袭击者绳之以法。安理会强调,根据国际法,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各国须按照《联合国宪章》及其他国际法规定的职责,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马里稳定团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其位于马里中部通布图市的一处营地当天下午遭到炮弹袭击,造成一名维和人员死亡、9人受伤。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60112092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