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密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7-05-05 21:2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5月5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美国研究所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谴责美国近期密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发言人说,美韩出动大批核战略资产,开展史上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最危险界线。在此紧张局势下,美国继4月26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5月3日再次试射洲际导弹。

  发言人表示,尽管美国声称试射计划于一年前已制定,与朝鲜核、导发射无关,但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美国连日来的发射活动将本就尖锐的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更加险恶的地步,并对此表示担忧。

  美国空军3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发射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美空军一周内第二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军方称,美军的导弹发射测试活动验证了美国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取得有价值的测试数据,为美国提供了持续和有效的核威慑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2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