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佩戴计步器可缓解关节炎患者疲劳
2017-04-23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拥有计步器的风湿关节炎患者更倾向于增加步行量并因此不易感觉疲劳,即使他们未必要求达到特定运动指标。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以96名风湿关节炎患者为研究对象,向他们随机发放计步器或宣传多运动的小册子,计步器分为设定每日步行目标和未设定目标两种。

  研究人员在21周后发现,接受未设定目标计步器的人群平均每天多走了1441步,接受设定目标计步器的人群平均每天多走1656步,而没有接受计步器的人群平均每天少走747步。

  研究领头人帕特里夏·卡茨告诉路透社,提高运动量后,风湿关节患者的疲劳感减少了。她说,研究显示,佩戴计步器等可穿戴设备并辅以适当的锻炼计划,确实能够促进人们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