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喝代糖饮品中风风险增加
2017-04-22 06:4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含糖碳酸饮料可能导致记忆衰退、大脑萎缩。饮用代糖饮料虽不会出现上述问题,但患中风的风险却增高。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饮用含糖饮料的人记忆力更差。核磁共振成像显示,这些人大脑中涉及记忆任务的区域容量相对较小。研究人员马修·帕赛说,这证实饮用含糖饮料和脑萎缩有明显关联。相关研究发表于《阿尔茨海默氏症和老年痴呆》杂志。

  同一研究团队的另一研究连续10年跟踪4500人的饮食、健康状况,发现每天饮用一份或多份代糖饮料的人中风风险增加三倍。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中风》双月刊。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数据规模较小,这项研究尚无从证明代糖饮料和中风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另有学者指出,中风风险高的消费者可能心有顾忌,专门选择代糖饮料,所以呈现出代糖饮料与中风风险有关联的结果。(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