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朝鲜称密切关注美国对朝动向
2017-04-22 19:5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朝鲜:密切关注美国对朝动向

  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朝鲜正密切关注美国对朝“阴谋动向”。朝鲜军队已做好充分准备,美国若要与朝鲜对决,朝鲜将奉陪到底。

  【要闻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特朗普首次会晤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1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了会晤,双方就联合国与美国之间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要闻三】法国大选:“反体制”代表缘何表现突出

  法国将于23日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在民粹思潮涌动欧洲、“黑天鹅”随时可能飞起的背景下,法国迎来第五共和国建立以来最诡谲难测的一次总统选举。多位“反体制”候选人目前表现突出,选民的投票将深刻影响法国和欧洲的未来。

  【要闻四】又到春祭 日本政客为二战“招魂”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献上名为“真榊”的祭品。同日,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约90名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韩国外交部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谴责参拜,称对日方举动深感遗憾。

  【要闻五】《我们诞生在中国》纪录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以中国珍稀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和雪豹等为主角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21日在北美举行展映活动。幸运的美国纽约观众还未进电影院,就已通过时报广场“中国屏”抢先欣赏了这部纪录片的精彩片段。

  【要闻六】日本:天皇退位问题研讨会提交最终报告

  负责研讨日本明仁天皇退位问题的“关于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等有识之士会议”21日将整理好的最终报告提交给日本政府。日本媒体报道认为,日本政府将根据这份报告就天皇退位出台仅适用于明仁天皇的特别法。

  【要闻七】美联储副主席称今年还有两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21日表示,尽管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疲软,但暂时不会改变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步伐,预计还有两次加息。

  【要闻八】美防长称叙利亚持有化学武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1日在以色列访问时说,叙利亚“毫无疑问”持有化学武器。

  【要闻九】伊朗总统选战:鲁哈尼的最大对手或是他

  伊朗总统选举候选人名单20日公布,1600多名登记者中只有现任总统哈桑·鲁哈尼等6人通过资格审查。鲁哈尼坐拥改革派和温和保守派支持,有伊朗核问题协议等政绩打底,有望延续伊朗总统连干两届的惯例。他的最大对手很可能是与哈梅内伊关系密切的强硬保守派教士易卜拉欣·莱希。

  【要闻十】世卫组织:全球超3亿人携带慢性乙肝或丙肝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在日内瓦发布新报告说,全球约3.25亿人携带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或丙型肝炎病毒,绝大多数人无法获得合适的检测和治疗,这一公共卫生重大挑战需要全球紧急反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海棠花开醉游客
    海棠花开醉游客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