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防长称叙利亚持有化学武器
2017-04-22 12:2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1日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1日在以色列访问时说,叙利亚“毫无疑问”持有化学武器。

  马蒂斯当天在耶路撒冷同几位以色列高层人士举行会谈。他在同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毫无疑问’,叙利亚一直持有化学武器,这与他们声称的不拥有化学武器事实不符。”

  马蒂斯指出,叙利亚的做法违反联合国有关决议,他们可能会继续使用化学武器。

  在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马蒂斯表示,美国和以色列的盟友关系是“长期的”。

  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发生化武事件。当地时间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利亚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斗鸡
    斗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