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试行无硬币结算 商家将不再支付硬币找零
2017-04-21 06:4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多家超市和商场将自20日开始试行无硬币结算,检验彻底取消硬币流通是否可行。

  根据韩国银行先前声明,参与试行的商家将不再支付硬币找零,消费者可选择将同等金额的零头存入个人交通卡或预付费手机卡。银行官员称,这些零钱有望在明年之前转入消费者银行账户名下。

  如果试行效果良好,韩国可能考虑彻底取消硬币。无硬币流通不仅省去消费者的麻烦,还能极大降低铸币费用。

  韩国银行数据显示,韩国去年花费537亿韩元(约合3.24亿元人民币)铸造硬币。平均下来,某些银币的铸造成本甚至超过币值。韩国面值最小的硬币为10韩元(0.06元人民币),最大面值为500韩元(3元人民币),而纸币的最小面值为1000韩元(6元人民币)。(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调查船独岛附近活动 日外务省提出外交抗议
    实习记者 王晨】韩联社4月20日援引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对2017年1月韩国海洋调查船未经同意,擅自在独岛(日称:竹岛)附近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进行海洋调查一事通过外交途径向韩国提出抗议。
    2017-04-20 15:01:42
  • 韩媒:特朗普政府开始对韩国线材进行反倾销调查
    据韩媒报道,特朗普政府成立后,首次开始对韩国出口项目进行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国开始对韩国等10个国家出口的普通和特殊线材进行反倾销调查。美国钢铁公司主张因韩国倾销出口而蒙受损失,应赋课33.96%~43.25%的倾销关税。
    2017-04-20 14:21:46
  • 韩国举行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9日,韩国首尔, 韩国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于19日晚举行。(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9日,韩国首尔, 韩国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于19日晚举行。
    2017-04-20 08:40: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6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