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财长说税改计划“很快”将会公布
2017-04-21 14:18: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高攀)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0日表示,白宫将“很快”公布税改计划,他希望税改计划将在今年内获得国会批准。

  姆努钦当天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业协会举办的研讨会上说,自任财政部长以来,他每周都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税务专家会面。他表示,白宫已与国会共和党就简化个人所得税制、让企业税制更具竞争力等税改内容达成共识,将很快公布税改计划。

  姆努钦强调,不管废除“奥巴马医改”的立法能否实现,特朗普政府都会致力于完成税改。此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姆努钦曾表示,由于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遭遇重挫,原定今年8月份前美国国会通过税改方案并递交总统的目标有些不切实际,可能会推迟一些时间。

  姆努钦指出,特朗普政府减税造成的财政收入损失将主要通过加快经济增长来弥补,在不同经济情景下财政收入可出现近2万亿美元差异。当天出席这一研讨会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也表示,提振美国经济增长是特朗普政府第一要务,经济更快增长会带来更多财政收入。

  科恩还透露,白宫的税改计划可能会包括利用美国企业汇回国内的海外利润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特朗普政府也可能会支持将一些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私有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美财长说税改时间表或因医改受挫推迟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7日表示,由于美国国会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遭遇重挫,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时间表或将有所推迟。
    2017-04-18 12:39:14
  • 特朗普说将很快公布重大税改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与航空公司高管会面时表示,将在未来2至3周内公布重大税改方案,但特朗普并没有透露更多内容。
    2017-02-10 12:02:13
  • 美前财长批评特朗普税改措施不利美国和世界经济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9日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正在酝酿的税改方案存在四大“致命缺陷”,将影响美国及世界经济发展。
    2017-01-10 12:57: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