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将改扩建弗洛伊德博物馆
2017-04-21 13:37: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4月20日电(记者刘向)坐落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弗洛伊德博物馆曾经是20世纪“精神分析之父”弗洛伊德生活和工作47年的地方。从今年开始,当地政府和弗洛伊德基金会将共同投资约400万欧元(约合2950万元人民币),对该博物馆进行改扩建,期待2020年以崭新面貌迎接参观者。

  维也纳负责文化的市政委员毛伊拉特-波科尔尼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弗洛伊德作为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给20世纪及后来者的思想留下了印记。

  奥地利文化部长德罗兹达发言时援引弗洛伊德这样一句话:“理智的声音很轻,但它不会停下来,直到被听到。”德罗兹达称,对弗洛伊德博物馆进行现代化改造,正是为子孙后代保存他的声音与回响。

  改造后的博物馆展厅面积将从目前的280平方米扩大到400多平方米。此前不对外开放的弗洛伊德诊室也将用于展示弗洛伊德基金会收集的当代艺术藏品。

  弗洛伊德(1856-1939)从1891年开始,一直在后来成为博物馆的建筑里行医问诊、著书立说。直到1938年纳粹德国吞并奥地利,他才被迫流亡伦敦。

  据介绍,开放于1971年的弗洛伊德博物馆,展出与弗洛伊德有关的大量文献资料,2016年接待参观者超过1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奥地利总理扮外卖小哥送披萨
    奥地利总理克恩一段送披萨外卖的视频19日在互联网上火了一把,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仅3小时就吸引了15万的点击量。
    2017-04-20 22:24:36
  • 天时地利人和,我只要努力就行了——茶马古道上的创业故事
    “在家乡创业,既有天时地利,也有人和,我只需要努力就行了。”35岁的藏族青年罗海斌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松潘县开了一家“最有味道”的客栈。经历了漂泊打工、负债累累之后,罗海斌终于在家乡松潘找到了自己的事业,演绎着茶马古道上的创业新故事。
    2017-03-16 10:51:57
  • 奥地利将阻止土官员在奥举行政治活动
    奥地利总理克恩13日表示,出于“公共安全”考虑,将阻止土耳其官员在奥地利为土耳其修宪公投举行政治活动。
    2017-03-14 19:10: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