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研究发现:养狗能减少儿童过敏和肥胖
2017-04-09 06:4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狗狗跳水比賽


  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女性怀孕期间或者在孩子出生后前三四个月内养宠物,特别是养狗,可能有助减少孩子过敏和肥胖风险。

  艾伯塔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微生物组》期刊上发表论文写道,孕妇养宠物或者让孩子在婴儿时代早期就接触宠物,可以增加孩子肠道中瘤胃球菌和颤螺旋菌这两种细菌的数量,而这两种细菌已经在先前研究中被证实分别与儿童过敏和肥胖风险减少相关。

  “家里养宠物可以使这两种细菌的数量增加两倍,”研究带头人、肠道细菌专家安妮塔·科茨斯基说。他们研究的养宠物家庭中,70%养的是狗。

  科茨斯基说,怀孕期间养宠物,宠物携带的这两种细菌会经由母体间接传给胎儿。换句话说,即便宠物在孩子出生前被送走,宠物身上的细菌传递给胎儿的过程已经完成,依然对降低孩子的过敏和肥胖风险有帮助。(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77821